Mailing List LotusHill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接收團員採訪:黃調丞委員

黃調丞委員

alt

  • 棟別:C5棟
  • 水蓮年資:4.5年
  • 接收組別:企劃組
  • 專長:整合、經營、管理
  • 工作:宬瑋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


    黃委員本身也是建商,他從水蓮預售屋到成屋銷售就一直希望能住在水蓮,因小孩的就學問題,三次購屋才購屋成功,水蓮的美麗、安全、完整的生活空間、設施與環境,讓同時身為建商與住戶的他,選擇水蓮成為他長期居住的家。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願意如此花費心力的擔起這麼重的擔子? 他說就很簡單,只有一個原因,"為了維護當初購買水蓮的願望"。

    身為C5棟的委員,生活館的接收案是由C5住戶每個月一次管委會的會前會時住戶的提出約定共同的想法,希望可以收回生活館,黃委員在管委會提出後,本來大膽的發想,竟然不久捷和建設也提供相似的構想,在有機會促成這件事上,黃委員的熱心是很多人都看到的,本刊編輯也是看到黃委員這麼努力與活力,提起了一同為水蓮努力的勇氣與念頭,從與主委不斷的舉辦各場的說明會,用同是建商的角度和捷和建設不斷的溝通協調,也同時扛起企劃組的大任。


< !-- ADS -->

以下為訪談的內容:

1. 當初為何購買水蓮?

水蓮與你的關係為何? 美麗、安全、完整的生活空間、設施與環境。因小孩就說的關係從水蓮售到成屋銷售,三次購屋才成功。水蓮的大環境就是像花園一樣,空氣好又安靜是個很適合住家的地方。以前住在台北巿很方便,但要想走走就要出門,這裡真得是一個好地方。

2. 您特別熱心規劃接案,生活館對您是否有特別的意義?為何您願意出面為大家爭取生活館的接收案?

很簡單,只有一個原因,為了維護當初購買水蓮的願望;施比受更有福,個人幾十年來的工作,從經營到室內設計到營造(房屋自建自售)一直與房產有關,過去參加過俱樂部被惡性倒損失等經驗,樂意與大家分享.

3. 請你說說關於你加入生活館接收案的緣起?

在冠全倒閉後,在98年有C5住戶在每個月一次管委會的會前會有提出約定共用的想法,約定共用就是捷和提供生活館由水蓮的住戶經營但也不再需要負擔管理費與稅金等相關費用,於我在98年8月提案約定共用,10月捷和提出要歸還公共空間與贈與生活館,共要求12月要由住戶決是是否接收,但由於接收的細節龐雜,在區權會上沒有達成確定的決議,於是捷和開始變賣公共資產,這己經開危及住戶的生活品質與安全,於是99年九月管委會決議於12月召開臨時區全會,並舉行在管委會十場及B、C區7場說明會,在會中超過出席人數的80%同意接收,我個人想法是只有產權是水蓮山莊的之後才有會談經營的細節,如果產權不能在我們身上時,談論細節也沒有意義不是嗎?而有了用戶的確認接收意願,接收委員會也才能有所機會與捷和和法人坐下來討論接收細節。

4. 對於這個接收案您個人的看法是什麼?

眾人之事是最難處理,常常是吃力不討好,任何一件事均會有正反兩面意見與評價,如何耐心溝通將事情緣由與利弊說清楚,均會獲得正面認同,此次區權會議,會獲得超過出席人數的80%同,管委會十場及B、C區意接7場說明會,就是很好的說明。

5. 在你與捷和討論的過程中,得到什麼樣的經驗或者有遇什麼困難嗎?

  在接收小組中有談判組,我個人認識應該是接收細節的詳談,需要能在追求住戶權益與捷和願意歸還法定用地與贈與生活館和法人也同意接收的前提下取得平衡,各取所需,在我的建築界經驗中捷和已經是一個願意負責的建商,我自己本身都遇到建商的倒閉,現在還在提告,如何在細節上談論清楚且可以接受的狀況下,讓生活館盡快接收完成,因為生活館在沒有維修的狀態只會愈來愈差,用戶也可以開始使用我們的設備。

6. 如果接收案順利通過了,您對生活館有什麼期許?

為重新創建和諧與活絡的人際關係 溫馨、美麗與安全的社區,生活館將成為社區全體住戶健康生活聯誼中心,是聚集人氣的場所。

7. 最後,請你對生活館接收的案子,給所有住戶提出你的建議?

我們應該拋棄私心及己見共同維護整個社區的完整,所有權人得到的應該比付出還多。

 


 

採訪後小編心得:

我們都希望有一個美麗、溫暖而安全的家,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同黃委員所說的拋棄私心及已見共同為維護整個社區的完整,我們得到的會比付出的更多,他秉持著施比受更有福的想法,在幾十年的經營室內設計到造的房產經驗,與過去參加過俱樂部被惡性倒閉損失等的經驗,與大家分享,讓同樣身為水蓮住戶的小編,對於黃委員這種願意付出自己的專業與用心的推動接收案的熱誠深深的感動著,在路上遇到黃委員時,讓我們有空過去閒聊幾句,或是微笑代替鼓勵的感謝他的用心吧。

採訪日誌:100年/1/22

水蓮山莊服務中心 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110巷97弄24號 電話:02-26908899 分機 88000
本網站由 Mark 製作與 Silvia 共同維護 | Powered by LifeTyp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