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ing List LotusHill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生活館及公共空間接收現況說明(4/7 管委會開會文件)

當小編昨天 (4/12) 將 4/11 會議中的 Q&A 整理 寄給委員們確認後,韓委員非常熱心的將 4/7 日管委會中的現況說明也寄過來,希望我們在此一併公佈,以彌補前天會議記錄中之不足。

以下為文件之正式內容:

1.為什麼一定要接收生活館及公共空間?

說明:生活館本來就是水蓮山莊重要的公共資產,若任其荒廢,或租售給一些不良業者,不但容易藏污納垢成為社區死角,也將影響社區安全與環境,甚至逼使住戶向外遷移。接收生活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讓社區更完整,安全受到保障。並進而提高生活品質。若為了省小錢而導致接收不成,那將會因小失大,後患無窮。

2.三大法人皆願意配合住戶接收生活館及公共空間

說 明:本社區三大法人為中國信託、啟成投資及中國人壽,分別擁有179戶、96戶、154戶,共計擁有429戶,前二者於99年12月4日之臨時區權會對生 活館接收案投下同意票。主委及幾位接收委員會委員分別於100/1/25拜會中國信託不動產部陳經理;於100/2/16早上拜會啟成投資公司高副總、陳 協理;於100/2/16下午拜會中國人壽公司黃副總、鄭經理,尋求法人支持。在委員們積極溝通遊說下,三大法人皆口頭同意願意配合住戶接收產權,但仍須等待回覆同意書。


< !-- ADS -->

3. 目前談判只剩下兩筆法定空地之增值稅由誰負擔仍有爭議

說明:此次接收的土地分別為地號359、39-13兩筆法定空地(聯外道路及大門至A區廣場)共1987.4坪及生活館附屬土地942.22坪,增值稅共計2300萬元;其中這兩筆法定空地增值稅達1,600萬元。

該兩筆法定空地雖為水蓮山莊的建築基地,但捷和建設當初私自劃歸自己所有,而且私下與鄰地簽署至少要維持16公尺道路供其通行(佔該法定空地70%以上),以致於我們接收後要概括承受,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我們擬用上述的理由,要求捷和建設負擔這筆1600萬的增值稅。

目前委員會除了積極的與捷和建設高層進行談判,並且:

  • 函請捷和建設及其股東負擔本案衍生增值稅負擔問題。
  • 函請中國信託辜濂松董事長協助處理增值稅負擔問題。
  • 函請李慶華立法委員、廖正良議員協助調解本案衍生增值稅負擔問題。

4.是否可動用公共基金支出過戶費用及契稅?

說明:在本社區法律顧問"正通聯合法律事務所"的五位律師討論下,認為此次臨時區權會住戶出席戶數有68.16%,贊成接收者達78.4%,在超過三分之二出席且四分之三以上贊成的絕對多數,"動用公共基金支出過戶費用及契稅"這項決議是可行的,但過程務必要依法而行,避免日後有所爭議。

5. 參與分配的住戶要負擔哪些費用?

說明:參與分配的住戶須負擔增值稅及受贈資產的所得稅,增值稅是在過戶時要繳交,所得稅則是根據捷和建設開出的扣繳憑單,於年度申報綜合所得稅時繳交。繳交的金額會根據接收到的產權面積及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個人所得稅率而有所不同。(可參考服務中心所發的增值稅及所得稅的估算表)。

6.為何過渡期沒有開放生活館讓住戶使用?

說明:管委會於二月二十四日對“是否開放生活館營運”表決以10票贊成9票反對,因皆未通過半數,主席裁定暫緩執行生活館開放。原因如下:

  • 需花費相當高的金額維修營運,但使用期間不長。
  • 若貿然開放,將影響與捷和建設談判的籌碼。

7.為何要填寫「同意登記接收切結書」或「放棄登記接收切結書」?

說 明:99年12月4日臨時區權會以1044票對288票通過"生活館及公共空間接收案",當時的投票是意願的表達,如今正式要接收,必須確定真正有意願參 與分配的住戶達50%,才能接收該資產,反之則放棄接收。所以區權人必須於四月三十日前填寫切結書,確定真正的意願,當參與分配的住戶達50%以上,管委會才能與捷和建設正式簽定產權移轉協議書,開始辦理過戶手續。

8.若是確定要接收,生活館修繕費用要如何動支?

說明:若是確定要接收,將於五月的區權大會由所有區權人共同決定要如何修繕。生活館目前大致堪用,撞球室、壁球室、桌球室、健身房、廁所只需做基本維修。至於三溫暖、綜和運動館則需做較大規模的維修。另外並發現生活館白蟻已經開始蔓延,愈慢維修花費的金額將會愈高。

9.若是確定要接收,生活館未來將如何經營?

說明:目前規畫生活館接收之後,將當作公共設施供全體住戶在繳交管理費的情況下使用。參與接收者將免費或計點方式使用各項設施;未參與接收者要付出一般市價的費用才能使用。若是今年四月三十日參與分配的住戶達50%以上確定接收時,將會提出實施細節與建議案,為了讓企劃案能更完整,歡迎各方的建議。五月的區權大會將由所有區權人共同表決要如何經營。

10.住戶如何得知"接收案"最新且正確的訊息?

說明:住戶若要知道最新且正確的接收案執行情形,可從下列管道:

  • 「公共空間案說明」簡報檔於視訊98台播放。
  • 生活館電子報網站 http://lotushill.tw
水蓮山莊服務中心 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110巷97弄24號 電話:02-26908899 分機 88000
本網站由 Mark 製作與 Silvia 共同維護 | Powered by LifeTyp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